搜索
查看: 69157|回复: 0

你想结婚,他只是想传宗接代而已

[复制链接]

8

主题

69

帖子

21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15
霜天难晓 发表于 2018-11-8 23:44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

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年轻人结婚。
自打大学毕业后,我在朋友圈里刷到结婚证婚纱照的频率越来越高,每次刷到,内心都挺矛盾。
又高兴又心酸。
高兴自不必解释,都是同学朋友,结了婚,解决了人生大事,生活也有了归属,挺好,为他们高兴。
心酸呢,主要有三层。
一来,心酸自己。
瞧瞧人家,一样是二十多岁,人家都领上结婚证准备抱娃了,我这儿还冷锅冷灶冷被窝呢,惨。
二来,心酸钱包。
不论婚礼能否参加,这帮老同学一结婚,多少我得随些份子。光是今年,我就已经随了三次份子了,想想自己干瘪的钱包,惨。
三来,心酸爱情。
因为都是老同学,一起长大的,这么些年,看着他们和初恋风风雨雨很多年,本以为会修成正果,怎奈现实残酷,家庭反对,一走向社会,不得不分手,最后迅速被家里安排,依着门当户对的条件,草草结了婚。
看着他们结婚照上的另一半,看着他们婚纱照上摆出的甜蜜脸,看着他们狂秀恩爱,作为多年朋友,不免有点儿感慨:真是曾经沧海难为水,陪伴五六年的初恋被现实打败,最后和你走进婚姻殿堂的那个人,到底还是最符合现实要求的。
当然,每次有了这种念头,我都会及时止住。
我又不是人家,怎么知道人家幸不幸福?
我有什么资格瞎猜测人家和现任是不是真爱?
既然结婚了,就得祝福嘛,自己哪来这么多屁话?
进行完上述心理活动,我会怀着一种“狗拿耗子多管闲事”的自责心态默默给他们的婚纱照点个赞。
随后在底下评论一句:
“祝福啊!啥时候办婚礼?记得叫我!”
没过多久,对方回一句:
“明年春天就办,有空一定来呀!”
一团和气,喜气洋洋。


你最后娶嫁的,是你爱的人么?

我一直觉得,最后会选择结婚的人,一般分成两种:
第一种:互相爱得死去活来,爱到灵魂深处,非你不可,没你不行,从看到这人第一眼起,就决定要和TA过一辈子了。
第二种:嗯,这人还不错,长相身高OK,家境工作OK,性格谈吐OK,虽说心里没那么喜欢吧,但也不烦,反正年龄大了,该结婚了,就选TA吧。
至于爱不爱的,都是成年人了,要考虑物质现实了,哪儿来那么多罗曼蒂克的戏码?当拍浪漫韩剧呢?以后再慢慢培养感情吧。
昨天在豆瓣看见一挺戳心的段子:


我看完这段子的第一反应是:
“要是我敢把这张截图发到朋友圈,估计会被一些准备结婚的同学打死。”
注意了,原文有一句话:
“开始交往→没有爱情火花……”
这句话也太TM戳心了。
恋爱和结婚是两码事儿。
一段儿恋爱的开始,大多是带着“爱情火花”的,心里一颤,小脸一红,数不尽的喜欢就在心里散开花了。
结婚是啥?以法律的形式为恋爱关系缔造一种契约,意思是说,我们俩得过一辈子了,不是说脸红心跳就OK,得考虑家庭条件,房子车子,医疗社保,子女教育……
有多少准备结婚的夫妻,一开始并没有“爱情的火花”,他们的婚姻,仅仅是一种匹配,一种凑合,一种将就,一种妥协。
他们想,爱情的火花是啥?能当饭吃?能买房买车?
哪天不小心来了一炮,怀上了,得,结吧,啥他妈火花不火花的。
于是一辈子就这么交代了。


你是有多急?也许你二十五,也许你二十七,也许你三十,你有学历,有收入,有脑子,能劳动,这眼看都2018年了,三十岁没结婚就给你急得必须把自己推销出去?

你究竟在急些什么?
仅仅合适,却没有爱情的婚姻,就像一个庞大的气球,看上去鲜艳膨胀,指不定哪天,被细针一扎,顷刻间就会瘪成一摊。
你也不想被针扎吧?
在这个快餐时代的爱情,怎样拥有一份动心的爱情
我在这里,你在哪里?
个性签名: 安溪小鱼网APP,一个撩小哥哥、小姐姐神器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设为首页  

广告热线:17095878888举报电话:13665990567互联网违法不良信息举报信箱admin@

备案信息:Copyright 2016 安溪小鱼网 All rights reserved

Powered by X3.3© 2001-2016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